耷拉冬菇

秘密老师(一)

第一次写文,不足之处多多谅解呀,希望能坚持写下去!

冰秋(垣)现pa

原著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,私设一堆

假设冰妹在埋骨岭剧情身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听说了吗?那魔界的魔君死了!”

“唉!年纪轻轻的可惜了!”

“魔族死了有什么可惜的,更何况是魔君,他死了,那咱们人界岂不是从此安生太平了!”

“唉,你这小孩懂什么,这魔君洛冰河啊,半人半魔,与人界有斩不断的渊源。


雅风幽幽,翠竹绕舍,此时正值初秋,这个季节有最淅淅的细雨和最轻柔的风,而苍穹山上最惹人的一点苍翠,莫过于清净峰。距洛冰河身殒埋骨岭已经过去一年有余,期间沈清秋闭门不出清净峰,也鲜少接待拜访。

这日,沈清秋如往常一样打扫完偏室,却没有去竹林修剑,而是回到窗前伏案执笔:


“吾夫冰河,今日安否?

自君埋骨岭别后,为师独居竹舍,晓看暮色天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故以一纸话相思,诉万斛离愁,可怜锦书难托思君意,惟有笔下付尽心中情。


此间,是清净峰的秋,这秋天尚好,冰河,倘若你也在场……”沈清秋想给洛冰河写封信,他想找个方式和他说说话,也想告诉他自己那个不能说的秘密。


“冰河,为师有一秘密,今日想与你道来。你可知,我并非你初识之时的“沈清秋”。

其实,你本是书中之人,而我身处书外的另一个世界,将死之时灵魂意外进入了书中,替代了原本书中的“沈清秋”。我早知所有人的结局,沈清秋在原书中被你削为人彘,我不断努力想改写自己的结局,却被书中系统控制,不得已做出伤你之举。但,与你结为道侣,我不悔。冰河,为师,真的…好…”


“想”字正写了一半,沈清秋便停下了,因为那随着洛冰河身殒而消失的熟悉声音又出现了,尖锐又清晰:


【与总能源对接,蓄力中!】

【用户沈清秋泄露系统存在信息,即将遣送回原世界!】


还来不及诧异这系统是如何在男主洛冰河下线一年后又突然上线,沈清秋就要被打回原来的世界了!


他正这么想着,忽觉锁骨一凉,低头一看原来是洛冰河留给他的玉观音。

这一阵短暂的凉来得正好,沈清秋立刻清醒:

难道是因为泄露了系统的存在,所以它上线报复我?


不行不行,沈清秋赶紧毁掉刚才写的书信,对系统反抗:“男主下线了你怎么上线的?!你突然出现就要把我弄回去,我现在毁掉这封信是不是就不用回去了?


【回城程序启动倒计时:30秒!29…28…】

我勒个去!这么快?!“大哥,我原世界的号已经注销了啊,你这不是要我去送死么?!”


【用户可选择从这个世界带走一件物品!】

我带回去有啥用?!我都GG了啊!

【25…24…23…】

……

系统完全不理会沈清秋的质疑!

沈清秋的脑中快速闪过他身边的物件们:扇子?在这个世界是装逼神器,但是他去了地府还能用用么?修雅剑?同上。沈清秋想了一圈也没想到有啥想带走的。


等等!

“我可以带走它么?”沈清秋低头看着胸前的玉观音。

【用户沈清秋携带物品:玉观音。请确认。】

……

自从洛冰河这个总能源下线后,沈清秋就再也没有和系统打过交道,这一回来就六亲不认了,好歹也算共患难了好几年吧,人工智能果然无情无义!


沈清秋毫不犹豫点了确认,心想横竖都是一死,无论去向哪里,只要他在身边,就好。

【3…2…1…回城程序正式启动。】


S市已经进入盛夏了,但这里还是布满了冰冷。白得没有一丝温度的房间,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和碘伏的味道,整个房间最大的分贝是医疗仪器的电磁声。


1小时前,沈垣从S市中心医院某重症监护室醒来,见到了母亲和二哥沈非。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